xxxxd

等我想一下

【裤袜玎】一次随意的意外

 #都是我编的。

  

  

  

  

  那粒球就像一颗从天陨落的小行星一样径直撞击而来,德布劳内只隐隐约约听到了几声不知来自谁的呼喊和物体撕裂空气的声音,足球就突袭到眼前,热情地贴面亲吻了他的脸颊。


太快了。他还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厄运就降临到他头上了。球鞋的鞋钉在草皮上抓出一道长而深的痕迹,足球带来的冲击力直接将他砸倒在地,他后仰倒下,险些摔到了小脑,差点就被断送职业生涯。


是谁干的?


德布劳内想不出来,也许这根本就是个意外……自己离门框只有几米远,这大概是对方球员大力抽射导致的……


凯文没再想这个了,他觉得自己的脸在迅速升温,感觉牙都被砸得松动了。德布劳内翻过身,手肘艰难地撑着地面,头晕让他疯狂地想要呕吐,他张了嘴,干呕了几声,嘴里只吐出几块血沫来。鼻腔顺势传来温暖湿润的痒意,右半边脸已经红肿了,疼痛杂草疯长般在他半个脸上蔓延开来,他紧闭着眼,太阳穴急促地跃动着。凯文明白,现在就算睁眼,他也什么都看不清,他不敢肯定自己的鼻梁骨是否还完好无损,事实上他已经想不明白任何事,可怜的脑瓜里一片空白,如果不是疼痛感强迫他维持最后一丝意识,他也许已经昏过去了。


球迷不满的嘘声和尖叫声充斥着整个球场,耳边奇妙的嗡鸣声让德布劳内以为自己身处蜂巢,队友暴跳如雷地去找罪魁祸首和裁判理论,首先过来关心他的人群里居然涵盖了门将先生。库尔图瓦皱着一张脸,里面隐藏着紧张和愤怒,其余队友去叫了队医,他在这里手忙脚乱地安抚他,跪趴在草地上歪着脑袋查看他的脸。鼻血已经渗进了凯文嘴里,他舔了舔脱落角质层的嘴唇,尝到了一点血腥味儿。库尔图瓦快速脱去手套,伸出手指想要触碰他的脸,德布劳内微微偏了头避开接触,同时眯起了一只灰蓝眼睛。


于是库尔图瓦从善如流地把手搭在了他的后颈上,甚至安抚似地捏了捏——他老是把这位曾经最好的朋友当宠物看,认为抚摸能为对方带去好心情。


完全相反。德布劳内特别想翻个白眼。你只会让我感到恶心。


灰蓝的眼珠转了转,还是被眼皮藏了起来。他支撑不住了似的侧躺在地,伤势暴露在大众的视线里,立刻引发了球迷更大的怒火,主队的主力成员就这样受伤了,换谁也不能压下火来。


他忍不住发出疼痛的嗬嗬声,几个队友围在他身边组成一道人墙,挡住了记者长枪短炮的抓拍。生理盐水模糊了眼眶,德布劳内没力气去擦干血和眼泪的混合物,只能一个劲地眨眼,试图重新拾回清晰的视野。


“凯文,凯文?你感觉怎么样?……”库尔图瓦逼近他的耳廓低声呼唤着,蹲下的模样让他拥有了一些虚假的诚恳。温暖的热气喷洒在德布劳内脸庞,居然奇迹般地减弱了他脑内嗡鸣的声响。


可是库尔图瓦凑得太近了。德布劳内攥紧足球场上的草根,拼命抑制住抬手甩一巴掌的冲动。我明明已经对他避之不及了!格拉利什呢?席尔瓦去哪了?或者是……只要不是蒂博……他总是这样不要脸的纠缠上来,无论何时。


凯文烦躁地呜咽了一声,没有哭,只是很难找回自己的声带。他咳嗽了好几下,喉咙里哽着一团火焰,烧得他口干舌燥。凯文用手腕腕骨擦净眼前朦胧的泪水,恨不得当场咬下对手的高鼻子:“库尔图瓦,滚开,别拿你的脏手碰我……”


库尔图瓦脸上的温和消失了,他不能在对手受伤的时候笑得太明目张胆,于是平静缓慢地眨了下眼,卖弄着他的那副好皮囊。他并没有挪开手的意思,只是将声音放得很低,只有他们俩能听见。“你的脸现在肿得像——呵呵,Titok上被蜜蜂蛰伤的小狗。看来接下来的几天内你都不能好好享用食物了,凯文。”


蒂博·库尔图瓦是没有怀揣善意的垃圾。


“离我远点吧。”话语压抑着嫌恶,并没有得到回应。


凯文闭上了眼,努力忽视库尔图瓦一下又一下抚摸自己脊背的手,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还不受控制地打了好几个冷颤。队医终于姗姗来迟,曼彻斯特城的队友见状忙不迭地挤开库尔图瓦,高大的门将被推了个趔趄,却给队医腾出一个合适的空间。最终,这一场肢体冲突的闹剧以德布劳内去替补席休养和始作俑者被罚下场结束,德布劳内一开始还想自己走回去,在看到库尔图瓦试图伸过来搀扶他的手后,他立马又躺了回去,呻吟着要担架来将他抬走。


头很疼,脸上更别提了。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没人会拒绝伤员的请求,德布劳内如愿以偿地逃离了库尔图瓦的肢体接触,他很想冲着库尔图瓦咧嘴笑一笑,脸上的肌肉随着他上扬的嘴角抽痛,他撇嘴,笑得比哭还难看。


凯文余光看见库尔图瓦似乎抿嘴笑了一下,这让他更烦了。


不过,至少现在自己还神志清醒,没有因为什么突发性脑震荡晕死过去。他又无不庆幸的想,尽管在倒下的那段时间里后背遭到了某个打着安慰名义的人的猥亵,但他并不打算去控告库尔图瓦猥亵罪(哈哈,开玩笑,自己可没那么闲)。


德布劳内总胡思乱想,他的脑子很难停下来。中学的时候他酷爱幻想,但所有天马行空的故事都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躲在公园长椅上抠指甲,大家都嫌弃他不合群,人干嘛要迎合别人啊?凯文不服气 ,这没意义。蒂博——姑且这么称呼他一下吧,他经常会在他一个人神游天外的时候过来打搅他,灰白鸽子被张扬的男孩吓得拍翅飞走了,他张嘴大笑着露出尖尖的犬牙,揽着凯文肩膀把他带到人堆里,美名其曰帮他做好社交工作……实际上只是在炫耀他的新女朋友而已。


库尔图瓦只是出现就能将他的生活闹得一团糟。凯文及时地下了总结,今天的库尔图瓦又让他知道亨克生活就是臆想,轻轻一吹就立刻消散了。


德布劳内抬手摆弄了一下无规则竖起的金发,他的眼睛也有点肿,有点压迫他的视野,此时此刻他特别清醒,运动过后他全身都变得粉红,皮肤充血,他不自觉地想要碰他的伤处,医生让他不要乱动,凯文只好把手放下。鼻血很快就被止住了,检查结果也出来,鼻梁骨没断,遭罪的是软组织,不过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接下来他不能上场了。


有点遗憾。


凯文抱着冰袋给自己敷脸,冰很凉,非常凉,他固执地认为自己是幸运儿,从厄运中脱身了。

评论(3)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